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灵秀竹山 > 旅游竹山

竹山县多处发现猕猴种群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7月14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洪坪管理站在洪坪村太阳湾、龙王岭、刀儿山、民主村前湾、大湾等地红外相机多处监控点发现猕猴种群,较往年相比呈逐年增多趋势。

  据了解,洪坪管理站在收集整理2021年上半年红外相机影像资料资时发现,在洪坪村太阳湾、龙王岭、刀儿山3个监测点、民主村前湾、大湾2个监测点均发现猕猴种群活动踪迹,与往年数据对比,今年拍摄到的猴群数量增长尤为明显。视频影像中的猴群,自由自在地在密林中嬉戏打闹,相互依偎在一起,挠痒痒、捉虱子,在树枝上荡秋千,其乐融融。

  按照生物多样性监测数据采集要求,根据屏峰站、官渡站等5个管理站的管理范围,以自然村为网格,按平均400公顷布设1个相机,网格内布设多个相机的,相机间距不少于500米,据统计,全区共设网格数33个,应安装122台相机,每台相机放置3至4个月,严格按照网格化布设相机,统一时间安装和回收,以基本掌握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种类、数量、分布区域、活动节律为基本目标。

  近年来,该保护区依法开展自然资源管理,不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果断拆除7座小水电站,及时进行库区生态植被修复工程,生态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吸引了更多的野生动物在此“安家”。(程钱英 贺鹏程)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