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局全面部署春节前动物动物疫病防控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为切实做好冬季动物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县畜牧兽医局从1月15日起全面部署春节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全面排查动物疫情。重点排查规模场、畜禽交易市场;掌握动物群体免疫、有无发病、防疫条件、消毒灭源、封闭管理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迅速处置。重点开展疫病监测。县疫控中心要开展动物防疫抗体动态监测,重点掌握牲畜口蹄疫、禽流感、新城疫的免疫抗体保护率,突出做好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布病的监测普查工作,科学评估辖区内动物疫情风险情况。及时开展补免补注。对新补栏及抗体不达标的动物群体,及时组织补免补注工作,减少畜禽发病几率。加强消毒灭源工作。对规模场、畜禽交易市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所等重点部位全方位的开展消毒灭源工作,并严格执行门卫消毒和封闭管理制度。强化动物卫生监督。加大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力度;加强死亡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工作,杜绝不健康动物流入市场;严格跨境动物调运申报制度和加大外来动物检查力度,凡入县境动物,必须严格把关详细登记,以备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追踪溯源。认真落实应急管理。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证足量的消毒、防护、免疫用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乡镇将设立的动物防疫举报电话向社会公示,并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王强)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