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统战部“大走访大调研”解决问题15件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自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工作以来,县委统战部坚持边走访、边调研、边整改,从关系群众和统战对象切身利益的问题出发,紧盯利益诉求的关切点,找准每个问题的关键点,以落实整改的力度、速度和实效来取信于民。截至目前,已走访调研村15个,企业65家,联系点群众300多户,机关事业单位21个,新社会组织11个,统战对象225户,收集意见建议158条,解决问题15件。

  解决问题改得实、改得快。县委统战部在走访中,有统战对象反映,近年来在抓统战对象学习教育方面不力问题。县委统战部及时将问题向县委书记龚举海汇报,龚书记当即批示,提议县委常委讨论,决定于4月8至13日在县委党校举办为期5天的全县统战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县17个乡镇、78个县直单位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党外人士、台胞台属代表等170余人参加统战工作系统培训。

  化解问题说得清、讲得明。开诚布公、真心实意,把事情能否解决、怎样解决,说清楚、讲明白,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在扶贫联系文峰乡长坪、东钦村、付家坪等村走访群众,大家对评选贫困户和落实扶贫政策有些不理解;对发展养牛、养猪,种植水果等扶贫产业没有信心,缺乏技术等,县委统战部将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认真研究,能解决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分析研判的前提下,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先调查,再解释,让解释说明更有理有据,让群众心服口服。

  交办问题转得准、跟得牢。明确责任主体,坚持联动推进,才能保证大走访、大调研的问题整改工作落地生根、形成整体效应。为此,县委统战部强化机制建设,坚持全程督办,切实提升问题办理的力度与速度。明确流转程序,确保问题交办转得准。县委统战部制定《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流转反馈制度》,明确由部办公室对问题进行汇总梳理,经部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后,由各分管领导认领转办,确保问题转办顺畅有序、分工明确、责任清晰。部大走访大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以重点督办和日常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对涉及时间较长、情况复杂、办理难度大的问题,由部长亲自督查通过“一周一汇总、一月一交流、一季一督查、半年一公示、一年一考核”的机制进行全程跟踪、重点督办;对于其他提交上来的问题,通过工作通报、电话提醒督促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推进问题解决。( 徐友)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