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图书馆:大数据分析平台提升服务质量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近日,县图书馆安装了大数据显示屏,这是该馆最新引入的即时大数据分析平台。这种全彩显示屏能为到馆读者提供大量直观信息,成为图书馆服务的一个新窗口。

  该平台以读者最感兴趣的文献流通数据为主要采集对象,采集范围包括图书馆业务管理系统、县数字图书馆、到馆人流量统计系统等各类应用,并将各类经过提炼、整理的数据,汇聚到统一的数据集市中,根据需要予以展示。

  即时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推出,一方面可以有效帮助县图书馆提高自身的分析运行能力,对图书采购、新书推荐、图书流通等业务决策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另一方面,大数据平台提供的直观、清晰、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信息,也使市民的体验度大大加强,为其进一步了解、利用图书馆提供了便利。 (吴 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