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绿松石”品牌价值评估为8.83亿元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了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我县申报的区域品牌“竹山绿松石”品牌价值评估为8.83亿元人民币。

  竹山因富产绿松石而闻名遐迩,是我国著名的“绿松石之乡”。近年来,竹山立足绿松石稀有资源优势,重点打响“竹山绿松石·世界吉祥玉”和“东方圣玉都”两大品牌,在成功申报“竹山绿松石”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 竹山绿松石》省地方标准和《绿松石 分级》国家标准,并获批筹建“全国绿松石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十堰市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

  下一步,我县将以创建“全国绿松石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为契机,出台品牌培育、质量提升奖励政策,帮扶宝源公司等一批绿松石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湖北名牌、十堰名牌等奖项,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同时坚持以“女娲补天地,东方圣玉都”为主题,建设配套的相关服务设施,突出绿松石生产加工、研发设计、女娲文化、特色品牌内容,不断延伸绿松石文化创意内涵,凸显“东方圣玉都”魅力。(郝元娜)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