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月24日,记者从县环保局获悉,竹山县城市空气环境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实现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县成功实现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目标。

据2018十堰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显示,2018年1月至12月,竹山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2.8%%,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2018年1月至12月,我县环境空气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值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环境空气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值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3个百分点。境内Ⅰ至Ⅲ类水体达标率100%,堵河干流地表水始终保持Ⅱ类以上,其中潘口坝上断面考核为Ι类,无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据了解,2017年,竹山县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三,全市第一。城市空气质量逐年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基本实现了“山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预期目标,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四宜城市已初步成型。(向继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