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交警开辟四条“绿色通道”打造高效和谐春运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月21日(春运首日),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处理一起涉港驾驶人交通事故,保障了肇事驾驶人李金玲(女,香港人,持广东东莞交警支队核发的C1驾驶证)按时乘飞机离开十堰。 临别时,李金玲一再向事故处理民警表示感谢,并一直称赞“竹山交警处理事故真是人性化,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不愧为人民群众的帖心人”。
  春运启动以来,该大队坚持以“保安全、保畅通、树形象”为目标,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担当,扎实履责,竭力以人性化的执法服务全力打造高效和谐春运,成效良好,群众“点赞”。
  开辟“预警提示”绿色通道。春运启动前,大队通过今日竹山网等平台发布了“两公布一提示”,公布了春运形势研判、辖区危险点段,提示了交通绕行路线及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节中,结合春运工作的高效推进及间歇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及时曝光了16名资质不符驾驶人春运资格名单及查处的典型严重交通违法案例,将实时恶劣天气、路况等“点对点”地快速推送给重点驾驶人和广大民众,引导辖区交通参与者准确了解天气动态变化,精准选择适当路线出行。
  开辟“现场解困”绿色通道。即在执法服务过程中立足本职为驾驶人和群众提供现场帮助,排忧解难。坚持文明执法,教处结合,对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警告为主、处罚为辅;对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一律给予“温馨提示”,纠正违法后教育放行。对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违法,据情从轻“发落”。凡遇恶劣天气,在加大巡逻密度及时消除隐患的同时,积极会同交通部门撒盐化雪、铲冰防滑。主动帮助驾驶人安装防滑链、救援抛锚车辆。对群众报警救助,一律热情受理,从不推诿。目前,已累计救援恶劣天气遇险车辆1200余台次,现场解决群众求助难题180余件。
  开辟“快撤快处”绿色通道。对春运(春节)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始终坚持快速处警,快速结案。凡涉财轻微交通事故,督促当事双方快速撤离现场,一律通过交管12123平台限时处理到位。对双方无异议能够适用简易程序调处解决的事故,当日能解决的,当日调解完毕。当日不能解决的,力争次日结案。对可能引发负面影响或社会稳定的敏感事故,由主要领导包案,全程跟踪督办,争取快速赔付调解,坚决杜绝不良事端。对特定对象,实行特事特办,在保障当事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解决当事人具体困难。
  开辟“预约延时”绿色通道。针对历年春运均为返乡群众办理牌证的“扎堆期”,在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的前提下,大队还特地推出了“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预约办理,承诺服务”等便民模式,确保春节返乡村民办理牌证“随到随办”,限时办结,真正做到不满足群众提出的合理需求不言弃,不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不下班。对个别年内返乡过节时间较晚,而又急需在春节长假(正月初六前)结束前不得不提前返岗的务工人员,实行电话预约,特事特办,做到春节长假车管服务“不打烊”。目前已办理车辆入户1200余台,摩托车驾驶证800余本,开展预约服务33次,办理其他车管业务8000余笔,累计加班30余次200余小时,让600余村民避免了跑“冤枉路”。 (徐家定)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