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纪委监委:把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老杨,天冷了,最近身体如何?还有哪些困难……”10月 21日 ,竹山纪委监委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溢水镇包保村入户走访贫困户,面对面跟群众拉家常,了解家庭情况、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竹山纪委监委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以15个专项整治为抓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结合“户户走到”,切实做好东川村、船舱村2个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

  竹山纪委监委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当前基层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深入走访调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解决纪检监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及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系统化推进县委巡察、全面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等6个方面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沉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纪委委员、单位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调研结束后,把调研发现问题和对策建议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此外,该县还抓好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益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15项专项整治,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找准整改方向,做到立行立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问题、整改“两项清单”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予以通报。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机关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包保责任干部,全员行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纷纷深入驻村帮扶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困难诉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提升主题教育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袁海成)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