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教育局:扎实做好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月12日,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学生资助工作推进及秋季资助资金发放作了安排部署。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了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脱贫摘帽情况验收组对竹山县脱贫出列进行的考核验收情况,重点通报了行业扶贫考核中教育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分析了考核组反馈的学生资助问题原因,对问题中涉及到的乡镇提出了线索核查及问题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跨区域就读建档立卡学生的信息核查和资金发放机制,切实解决跨区域就读建档立卡学生“应助未助”问题。宝丰镇中心学校资助干部分享了该乡镇建档立卡学生在外省外县学校就读如何开展信息核查及资助资金发放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会议强调,秋季资助资金即将划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政策落实精准、资金发放及时、宣传工作到位、资助资金安全、系统录入完整、档案管理规范”六项标准,确保精准资助、应助尽助。

  会议强调,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直接关乎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落实跨区域就读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又是这场战役胜利的关键。全县学生资助管理干部要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细化教育资助工作责任和目标,思想认识再提高、政策落实再精准,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下阶段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为今年实现教育脱贫与全县同质同步整体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佳 )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