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部销号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近日,从竹山生态环境分局传出好消息:我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已圆满完成,全部销号。

  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艰巨的实践,竹山生态环境分局着力实施普法加执法,切实助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实效。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竹山分局高度重视环保法治文化建设,提升环保普法依法治理水平。形式多样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经常组织环保执法干部队伍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法制和环保执法业务培训班,近两年来,该局先后选送本系统干部参加上级各类普法和执法业务培训班20余批(人)次。坚持“请进来”,定期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教授来分局对股级以上干部进行环保法规专题学习辅导,近年来先后邀请市以上专家赴该分局开展环保法规宣讲辅导2次。

  结合“六.五”环境日、生物多样性日、环保世纪行、“12.4”宪法日、科技活动周等主题活动,组织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新《环境保护法》等系列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该分局共投入6万元以上用于在今日竹山网、竹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环保法规宣传。环保有关重点法律法规基本都通过“一报一网一台”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公告。选摘编印了《环保法规读本》1000余套,免费赠送给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党政干部及企业法人阅读学习。

  同时,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深入开展以案释法,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效。一是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大力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深入开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增强《环境保护法》及其5个配套办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实效。二是持续开展了“蓝天行动”、“清水行动”、“净土行动”,强力组织开展了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规模畜禽养殖、自然保护区、小水电、“散乱污”企业、固体废物、黑臭水体等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执法治理。通过治理,对一大批环境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进行了关、停、并、转。其中关停小水电7家,砖瓦和矿山企业等10余家。对1家规模养殖企业采取了“按日计罚”措施,向公安机关移送环境案件2起,依法行政拘留企业法人2名。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开展现场巡察45次,完成农村生态环境监察60余次。并坚持后果严惩,先后对15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共下达环境处罚决定书11份,限期整改决定书1份,处罚金额37万元。有效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促进了环境质量的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生态环境部门工作的认同感有了很大的提升。(喻成名 李海强)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