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获乡镇污水治理以奖代补资金236万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日前,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9年省级乡镇污水治理以奖代补资金的通知,下达竹山县2019年乡镇污水治理以奖代补资金236万元。
  据悉,该项奖励资金依据省住建厅对全省各县(市、区)乡镇污水治理工作综合考核的结果,报经省政府同意后下发,将由县(市、区)统筹用于已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维护等,保证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近年来,我县新建和提标改造1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12个垃圾中转站,新(改)建各类厕所2.8万个,90%以上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堵河干流水质常年稳定保持在地表水Ⅱ类标准以上。实施净土行动,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土壤污染详查工作,积极探索垃圾处理市场化运营,完成3个垃圾填埋场建设,兴建10万吨生物有机肥加工项目,推进废物转化利用。去年8月,我县荣获“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向继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