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打造特色景观亮点助力国家园林县城创建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为加快推进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提高道路绿化覆盖率,年初以来,县园林路灯局大力实施城区道路“见缝插绿”及公园绿地改造升级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助力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1月7日,笔者来到纵横大道西关市场外,看到20余名工人正在路边绿化带栽种法国梧桐、樱花、紫薇、木槿花、杜鹃、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在城西湿地公园,10余名园林工人正在成片栽植樱花、木芙蓉、夹竹桃、紫薇等开花植物,重点打造点上成景、线上成廊、片上成势的绿色景观格局。截至目前,已完成纵横大道西关路段2000平方米绿化改造工程,共栽种法国梧桐、樱花等大树70株,栽种紫薇、木槿花150株,栽种杜鹃、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灌木7.5万株,草本花卉2500株;在城西公园成片栽植樱花、紫薇、木芙蓉、夹竹桃等开花植物5000余株。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坚持新建、改建道路主体工程与其附属绿化同步施工,做到路通街绿、一路一景。同时对现有重点道路节点及公园绿地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努力补齐城区道路绿地率不足和公园绿地景观效果差等短板。  (伍长林)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