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举办孕期保健知识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近日,县人民医院举办孕期保健知识讲座,近200名“准妈妈”和“准爸爸”参加。

讲座以“孕见新生遇见爱”为主题,设置了知识讲座、答疑解惑、趣味体验、真爱表达等环节。“准妈妈”和“准爸爸”了解了县人民医院产科服务环境、技术力量、综合水平、服务理念。科室医护人员围绕怀孕后的衣、食、住、行,分别从个人卫生习惯、食物、营养摄入、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减轻工作压力、避免繁重劳动、预防疾病、出行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孕期生活指导和科普。

“我想顺产”“我怕痛,我想做剖宫产”“我……”在答疑解惑环节孕妈们争相提问,产科医护人员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准爸妈一一解答,通过互动授课方式让准爸妈们了解顺产与剖宫产的区别,消除“妊娠恐惧”以此选择最适合的分娩方式,课堂上气氛热烈,妈妈们争相发言,掌声不断。

据悉,为提高全县母婴保健水平,确保母婴安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定期开办孕妇学校,常年免费宣讲孕产期保健(孕期、分娩期、产褥期)及生殖健康、科学育儿等知识。秉承专家主讲、提前备课、定期开班、随到随学的原则,采用结合实例、模拟操作等方式,举办有计划、有组织、有评价的教育活动。   (李世冰)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