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县企业档案实现网上查询打印 足不出户就能办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6月19日,拿着带有防伪水印和电子查询印章的企业登记档案时竹山县文达会计代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俊激动的说到“如今只要有网络就能查询和打印档案,为企业开展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节约了宝贵的时间,这样的改革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下次我自己在办公室也能查到登记档案了” 。

以前,企业如果想要查询自身的档案信息,需要带上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的原件和复印件、企业公章、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到政务服务大厅查询打印。办理金融业务、重大合作等都要提供盖有公章的企业档案,就需要登记部门手动盖上公章。现在足不出户上网就能办妥。通过信息化技术,我县已正式实现企业档案网上自助查询和打印。

“企业只需打开‘企业档案登记服务系统’,在微信小程序中找到‘电子营业执照’,或通过支付宝小程序下的‘电子营业执照管理’,通过扫一扫登录,就可以看到企业基本信息,可以对需要的档案进行下载打印。”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工作人员介绍到,“通过企业档案登记服务系统导出的档案每一页都带有防伪水印和电子查询印章,与线下大厅查询打印的档案信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企业档案登记服务系统的启用,实现了企业档案信息资源利用最大化,查询用户可以快速、简便地进行档案查阅,既提高了企业登记档案管理的工作效能,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魏文杰  杨宝庆 周 玲)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