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县财政局高质量开展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作者:郝琦 来源:竹山县财政局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作者:郝琦
来源:竹山县财政局

    根据省财政厅文件要求,竹山县财政局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竹山县2021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圆满结束。此次会计评估检查共检查5家行政事业单位含4家学校。以会计信息质量为切入点,重点检查了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

     检查发现主要有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未依法规范设置登记会计账簿,记账凭证填制不规范不完整,会计科目使用错误。会计报表勾稽关系不准确。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未按规定进行资产购置、并登记。财务支出报销不合规,违规开支公务接待费用等方面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财政局在集中审理、反复论证和充分听取被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依程序下达了处理决定书,责令被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各被查单位都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均表示今后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加强单位会计业务管理。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