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四个承诺制,让审批服务更高效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突破口,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从本职干起,着力提供更高效、更规范、更便利的审批服务,先后推出了四个承诺制,进一步压缩环节,减少登记材料,让办事群众少跑路,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

住所承诺制。以前企业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企业提交房屋产权证明、租赁合同、住宅改经营性用房证明等证明材料,常遇到层层转租的合同难收集、产权证标注地址与实际地名不符等问题。住所性质多样、提交材料复杂成为市场准入的一道门槛和堵点。今年以来,对符合要求的市场主体,进一步深入推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制度,目前共办理1394户,占到登记总量的40.65%。

食品经营许可承诺制。2020年5月25日,针对竹山县实际我们出台了《关于印发<竹山县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的通知》,321户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市场主体通过承诺制取得许可。今年4月29日后,预包装食品经营改为备案,我局通过“证照分离”系统向监管部门推送备案信息78条,减少材料583份,减少群众跑路772次,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者实现领照即可经营。

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2021年6月15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联合监管部门发出了《关于实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的通告》对粮食加工品等4大类8个类别的食品生产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提出行政审批申请时,行政审批局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并能够按照承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行政审批局依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作出行政许可决定。截至目前,通过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发证2户,减少申请人跑路4次,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

小餐饮经营许可承诺制。过去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要经过受理、现场核查等多个环节后才能发证,申请环节众多,群众频繁跑路。实行改革后,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经告知承诺,当场领证。自2021年5月7日至今,通过小餐饮承诺制发证155户,减少群众跑路311次,极大的刺激了市场主体的创业热情。(杨巾  肖骏  李斌)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