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县行政审批局:竹山县发出首张船舶营业运输证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日前,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为竹山货00002号运输船舶制发了营业运输证,这是竹山县行政审批局承接交通类行政许可以来发出的首张船舶营业运输证。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根据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和承接行政许可等事项的决定》(十政发〔202020号)文件要求,竹山县行政审批局承接了市局下放的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船员适任证书核发、船舶登记等交通类许可事项,竹山县相关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在本县内就可取得相应许可,极大提高了群众办事便利度。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县行政审批局多次派出业务骨干参加海事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围绕许可适用情形、系统实操、审查要点等多方面进行了跟班学习。工作中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交流,2022510日,市海事局一行来竹调研,深入分析了海事许可方面存在的困境与难题,双方深入探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同确保下放的海事类许可放得开、接得住、管得好。

截至目前,县行政审批局共受理交通类海事许可业务25项,办件率100%。接下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积极探索电子证照在交通类许可中的应用,更好服务县内交通类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肖本明 张威 李静)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