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县行政审批局:聚焦“微心愿”,落实“微实事”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1028日,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平同志到溢水镇天桥村开展乡村振兴监测户和脱贫户走访工作,在入户走访中,深入了解了农户家庭年收入及享受政策情况,情真意切地交心谈心,倾听百姓“微心愿”,为群众宣传政策、解答政策,落实群众“微实事”,鼓励农户依靠国家政策、自身条件走出致富路。“你们能来和我说会儿话,让我说哈想法,聊一聊,在我看来就是一种尊重,就是对我的鼓励,也让我对生活的看到希望。”一农户说。

随后,李修平同志一行又先后来到溢水便民服务大厅和宝丰镇便民服务大厅,走访查看当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办理情况以及“一门、一窗、一网”落实情况。截止到9月底,全省第一批涉及人社、民政、医保、残联、卫健5个部门的32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下沉到镇村实现“一网通办”,目前已累计办理1200余件,实现高频事项“家门办”。

“作为政务服务部门,干部必须得到现场看一看、聊一聊、问一问,才能了解群众的具体诉求,搞清问题的来龙去脉。”李修平同志说“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心,不仅要上门主动到访,还要随时走访、及时回访,变静态为动态,变被动为主动,真正做到“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田艳丽  陈寒平  罗小珍)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