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县与山东临清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行政审批局

11月10日,竹山县与山东省临清市签署两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14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两地“跨省通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本次签订的“跨省通办”事项借助线上线下办理渠道、设置“专窗”、开通远程视频等方式,包含公积金、不动产、公安、税务、民政、市场监管等多行业多领域高频事项纳入合作范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满意的服务。“跨省通办”协议的签订,打破了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区域限制,让两地企业和群众实现“进一扇门、办两省事,跨省通办、一次办成”。

目前,竹山县已先后与陕西省旬阳市、平利县、镇坪县、重庆巫溪县、山东省临清市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襄十随神”城市群服务事项通办合作协议、“十堰市市域通办合作协议”。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143个事项“跨省通办”、174个事项“市域通办”,“襄十随神”城市群27个县市区可实现126个事项“跨区域通办”,现已累计办理“跨域通办”事项3966余件。

下一步,竹山县将健全相关业务标准规范,不断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让更多地区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的改革红利。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