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县行政审批局:“三张”清单促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今年以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契机坚持“一学四比”全覆盖,深化练兵比武清单制,全方位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务服务干部队伍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提供支撑。

量身定制专业素养清单结合中心重点工作、11个股室职能职责及岗位特点,列出岗位专业能力要求专业技术职能、政策法规学习指导目录岗位专业素养能力等,量体裁衣因岗制定形成《专业素养清单》清单内容涵盖了人事、财务、政务公开、招标投标等40余种重点法律法规和计算机应用、公文写作、服务群众、综合协调等5类岗位素养能力,有针对性地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

拓展“党务讲堂”练兵清单。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制定了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形式载体多样的《大练兵、大比武计划清单》暨“党务大讲堂”28期。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锻炼到法律法规、专业知识,从线上学习到线下窗口实战,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从组织要求到岗位需求、个人需要,从领导班子专题研讨到业务骨干实践锻炼,精准设置课程,提高了党务讲堂课程的时代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变“走形式”为“下功夫”,“平淡化”为“高质量”,让年轻干部在勤于学、善于思中打牢“知识之基”,进一步锤炼提升政务服务干部六大能力。

量化比武成绩清单。以每月初工作例会为契机,搭建干部比武“大平台”,各股室分别公开亮晒工作业绩比作为。从股室承担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到工作质效,从股室人员纪律考勤到宣传信息撰写质量,从领导综合点评到干部群众口碑反馈,采取百分制逐项量化打分,现场民主测评,形成比武成绩清单。对成绩清单优秀股室推荐选出“业务骨干”“岗位标兵”进行树模宣传,对成绩清单末位股室进行约谈提醒、限时整改,用实干、实效、实绩提振干部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状态作风,提升政务服务建设水平。(田艳丽 张威 罗小珍)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