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当好“四大员”,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更好的服务企业群众办事,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宣传推广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

一是当好“组织员”。组织全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含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村级便民服务站)通过电脑端访问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进行注册或手机下载“鄂汇办”APP并注册,实现注册和下载率达到100%,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或“鄂汇办”APP对高频事项进行网上办理。

二是当好“宣传员”。各级政务服务机构根据统一提供的电子版素材,组织印制各类“小程序”及“鄂汇办”二维码海报、桌牌等宣传物料,利用展板、易拉宝、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和印制宣传手册的方式,对各类“小程序”及“鄂汇办”二维码进行宣传展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大力宣传推介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企业群众来窗口办事时,首选推荐湖北政务服务网或“鄂汇办”APP,并指导群众使用

三是当好“服务员”。设置“互联网+政务服务专窗”、“全程电子化专窗”,引导企业群众到自助网办区,安排帮办代办员全流程指导办事群众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进行事项办理办理。

四是当好“解说员”。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各级各类政务服务机构LED显示屏及时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涉企惠企政策,让办事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以权力清单为基础,以数据共享和流程优化为重点,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为支撑,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王旭升、明萌)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