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办理首例个体户跨区域迁移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竹山县行政审批局

“真没想到,在县政务服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忙下,我不用跑去房县,在竹山不到一小时就拿到了经营地址在房县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竹山县城关镇的朱先生对县审批局开展的“个体户跨区域迁移”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朱先生在竹山县城关镇经营一家茶叶销售店,最近因家庭原因要去房县窑淮开店发展茶叶销售业务。5月10日,朱先生来到竹山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咨询是否可以注销他原有的执照,重新办一个经营地址在房县的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他,根据新政策,个体工商户跨区域迁移不需要先将原个体户主体注销,只需向迁入地重新提交新址住所证明,在网上上传原有资料,不用多次“往返跑”即可办理变更登记。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和房县窑淮政府取得联系,当即启动两县之间的“个体户跨区域迁移”程序,窗口工作人员在对申请人提交迁移的申请进行初步审核基础上,现场帮助申请人对申请材料进行网上录入、电子签名。企业所在地房县第一时间完成受理审核,不到半小时朱先生就拿到了经营场所在房县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施行以来我县首个个体工商户跨区域迁移案例。以往个体工商户跨登记机关迁移只能遵循“一废一立”原则,老执照在原登记机关注销,新执照在现登记机关重新申请设立。新政策打破了个体工商户只能在同一登记机关辖区范围内变更经营场所的限制,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跨登记机关向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迁移变更登记申请,变更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个体工商户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注册时间,以满足个体工商户流转的社会需求,为经营者对接税务、银行等机构提供了便利,极大地激发了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活力。

今后,县行政审批局将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推进落实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切实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李雪 席莎莎 李歆)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