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竹坪乡47名留守儿童与志愿者欢乐过端午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叔叔,我叫陈梦瑶,您看墙上的奖状有我的名字!……”竹坪乡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的一名留守儿童自豪的对爱心志愿者说道。

  6月12日,竹坪乡爱心志愿者一行8人来到该乡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为47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走进托管中心,志愿者们看到孩子正在教师里看书学习,志愿者们走上前去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与孩子们交心谈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了奉献社会,并为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礼物,预祝他们提前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拿到礼物后孩子们都乐开了花,礼貌地向志愿者道谢。就在大家欢笑的时刻,一名细心的志愿者发现有个小女孩在抹眼泪,大家赶忙赶过去询问原因。当得知她是想念妈妈了,一名爱心志愿者当场认领她为女儿,拍着她的肩膀安慰她。有了“新妈妈”,小女孩终于露出了笑容。

  近年来,竹坪乡大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每逢节日前夕,该乡干部、教师、医务工作者等都会组成爱心小分队,通过与留守儿童谈心、询问学习情况、组织游戏、才艺展演、送礼物等方式传递温暖和爱心。

  “六一”儿童节前夕,由中共竹山县委、竹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由竹山县妇联、竹坪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竹坪乡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举行。仪式上60余名“爱心妈妈”为6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以此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关爱全县3700余名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留守花朵”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张基炜)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