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上庸镇:民兵连参与护渔清网行动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7月10日,上庸镇民兵连与县水产局、水上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督查小分队,一行10余人在圣水湖库区开展护渔清网行动。

据悉,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切实落实好省、市、县关于在水生种质资源保护区内实施全面禁捕的要求,连日来,该督查小分队坚持全天候24小时巡逻值守,强化宣传,从社会治安、公共环境、库面保护、社会风气、奖励处罚5个方面引导群众进行自我约束与管理,利用集镇广播、村村响、微信群、QQ群、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宣传全面禁捕相关规定,提高群众渔业资源的保护意识,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禁捕的浓厚氛围。坚决依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重点收缴地笼网、搬缯网等捕捞设施,拆除违建水上垂钓平台,确保整个库区水面安全、清洁,维护航道畅通。截至目前缴获地笼、丝网50余副,已经集中销毁,查处的渔获物及时进行了放生,护渔清网行动成效明显。(夏汉林)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