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官渡镇:扶贫小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却挡不住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官渡镇仁和编织扶贫车间满满的都是忙忙碌碌的贫困户工人。原来,大家都在忙着编织汽车坐垫,编织现场你追我赶,一片繁忙的景象。

  “前段时间我们派专人到总公司学习了编织技术,这项工作还是比较简单的,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从事,易学好上手。目前,我们是按件付费的,编织一个小垫3元、大垫5元,技能掌握熟练以后一个工人一天大约可赚120元。现场的工人有42个,还有20多个工人学会了编织技术把原材料带回家进行编织了。”车间负责人余发文介绍道。

  近年来,为转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消极被动思想,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官渡镇党委政府始终将扶贫车间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引进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把车间建到村上,实行“企业+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据悉,官渡镇年前将建成3个扶贫车间,预计可吸纳300人就业,带动贫困人口180人实现脱贫致富。(汪昭村)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