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溢水镇:“123”工作法助推茶园建设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抽槽换土、回填起垄,国庆假日里,溢水镇各村规划区内的茶叶基地上依然热闹非凡,机器轰鸣声、指挥吆喝声不绝。自茶叶攻坚战启动以来,全镇15个村六大战区乘产业建设东风,全力确保村村种满种足,户户争先恐后,全面掀起建基地、管茶园的高潮。

  一是围绕一个中心。茶叶产业是第一主导产业,溢水镇围绕时间节点,在精准锁定建园地块的基础上,抢时争日,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主导产业建设。

  二是把好两个关键。在茶叶管护标准关上,茶园修剪、杂草清除、施肥松土所有步骤严格按技术规范组织实施,所有茶园严禁喷施除草剂,确保茶叶品质过硬;在茶叶建设标准关上,规划范围内新建茶叶基地全部实施机械作业施工,由镇农技中心及相关技术人员全称跟踪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建设一块达标一块。

  三是压实三方责任,溢水全镇由茶叶建设指挥部统一领导,各村为主战场,分六大战区作战,责任到人,战区指挥长实地督办,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员参与、定岗明责,技术指导全程协同配合。并每周一对上周各战区内管护及建园进度进行通报,晒成绩、比进度,形成战区间和参战人员间你追我赶、比帮赶超的浓厚氛围。

  据悉,溢水镇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建设茶叶基地,培植市场主体,引导第三方参与,发展融合农业。力争把贫困户固定在茶叶产业链上,让茶叶能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甩掉“贫困帽”,踏上小康路。(但 昊)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