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官渡镇经济普查工作如火如荼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为了更好地迎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官渡镇早谋划、早筹备,多措并举,清查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推进。

领导重视,狠抓业务培训。自市县清查培训结束后,官渡镇党委主要领导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查工作,同时组织镇村普查队伍开展清查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学习了普查的意义、对象、范围、内容、时间;明确了主要清查对象为辖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同时要求各村(居)结合实际,确认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经营户的主要类型。通过培训确保各普查员业务熟练,能及时开展清查工作。

及时宣传,促进群众参与。自四经普工作启动开始,官渡镇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单、村村通喇叭宣传车、LED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使四经普工作家喻户晓,做到宣传范围全覆盖、纵向深入每一户。截至目前,官渡镇共悬挂标语35幅,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使用宣传车喇叭11台次,宣传氛围良好,群众参与率高。

合理安排,推动清查进度。针对全镇清查数据多,分类杂的现状,镇经普办迅速组织分村核实数据,并将清查任务分解到村,清查进度分解到天。同时镇普查办协调人员和设备放弃国庆节休假,全力推进清查进度。截至目前,官渡镇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进度为63.51%,个体工商户清查进度为26.24%,整体进度位居全县前列。(周淇)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