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麻家渡鸡公梁 :产业发展绘富路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5月13日,记者在麻家渡镇鸡公梁村金家湾看到,村民金德新正在茶园里用茶叶修剪设备对自家后院5亩老茶园进行管护作业。

  金德新是该村二组村民,2014年因缺资金、缺产业,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县融媒体中心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发展茶叶5亩、鸡苗50只、享受厕所革命、医疗保险补助等政策资金扶持,2016年顺利摘掉贫困帽子。如今他还在自家老屋场建起了茶叶加工车间,生活也越过越好。

  像金德新一样,今年麻家渡镇鸡公梁村确定以大力发展茶叶、食用菌农业产业,高标准建成管好现有665亩老茶园,2018年新建发展832亩新茶园和5万棒食用菌的基础上,不断夯实群众增收基础,同时县融媒体中心工作队还积极为鸡公梁村扶持茶叶专用肥16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郧巴黄牛、鸡、猪等特色养殖,大力服务群众产业发展。(章鹏)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