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麻家渡镇: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如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犹如春风化雨般沐浴着老百姓的心田,贫困户人口足不出户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健康普查呢!”7月15日,在竹山县麻家渡镇刘家河村卫生室门口聚集前来参加视力检测的一位郭远智的村民兴奋地说开了,这是麻家渡镇中心学校与宝丰意镜眼镜行携手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又一创举,校企携手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校企携手扎实开展全员视力普查,补齐健康扶贫短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此次关爱行动以教师包保责任人入户帮扶和宝丰意镜眼镜行“村村走到”工作思路,将对全镇17个村近3万人口全面进行了视力防控普查,摸清全镇老中青、少儿视力患者状况建立健康档案,在文教卫部门协作配合下,意镜眼镜行本着普查费用全免、贫困户人口给出最大优惠政策进行视力健康帮扶,促进健康扶贫惠民工程让群众的健康福祉进一步增强。

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让视力防控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每到一村都要开展一次爱眼健康知识大讲堂,现场累计免费发放《竹山县青少年爱眼手册》、《学生资助》宣传页5000余份。平时,多次应邀到中小学校给学生免费进行视力筛查和及早纠正中小学生视力防控关爱行动。(刘东 袁慎刚 )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