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城关镇:“田保姆”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我栽植有2.8亩核桃,以前都没好好管理,有时为了玉米、油菜等农作物生长,我还把核桃枝条用刀砍了,今天通过现场培训,我受益匪浅,增强了种植核桃的信心。”10月18日,城关镇迎丰村2组村民王乾福看到林业技术员现场指导核桃冬季管理技术后,他信心满满。

  为进一步加快林果、食用菌、蔬菜等产业发展步伐,切实提高农户种植技术,助力脱贫攻坚,城关镇党委、政府在县人社、林业、农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5个专班深入该镇迎丰、高家庄、莲花、南门、桥东、明清等村,把在家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集中到村委会,开展为期三天的核桃、茶叶、食用菌、蔬菜和小水果适用技术培训。

  在授课中,林业技术人员结合本县核桃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核桃树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并重点讲解了核桃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尤其是对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种植技术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下午又到核桃基地现场指导操作技术,让在场人员认真的看、听、学、悟,现场解决果农提出的技术问题,带指导他们怎样做好核桃树修剪、施肥和防病治虫,“田保姆”把技术要领送到田间地头,送入果农的心里,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通过进村入园开展林果实用技术培训,切实解决了当地群众和贫困户在林果整形修剪、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升了当地群众和贫困户发展林果产业的积极性和依靠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据了解,此次培训持续到10月底前结束,现场培训42场(次),发放林果栽培技术资料400余本,受益贫困户400余人。

  (程平 任少茂 李俊)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