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官渡镇:“扶志+扶智”精准促脱贫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通俗易懂的讲课,讲得太好了,让我真正明白了脱贫必须靠自己努力。”这是官渡镇马玉河村贫困户赵九成的感慨。11月16日,马玉河村脱贫攻坚“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拉开序幕。

  该村干部针对贫困户中存在的“等、靠、要”思想严重,攀比心理较强,自我发展意识薄弱,感恩奋进不足等问题剖析了原因,并对贫困群众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官渡镇扶贫始终坚持“扶志+扶智”并举,积极组织全镇11个村和驻村工作队按照“扶贫先扶智、扶智更扶志”的精准扶贫思路,多次组织贫困户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感恩教育,引导群众在被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摒弃“等、靠、要”思想,提高主动脱贫的积极性。使贫困群众思想上有所触动、身体上有所行动,用实际行动感谢帮扶自己的人,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骆剑桥)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