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秦古镇:夫妻并肩抗“疫”情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要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要入户人人测体温,要宣传预防知识,要设卡控制人口流动,正当村书记因人手不够犯愁时,“明天让我家陈云到村上当志愿者吧”,秦古镇方家河村村干部张凤琴主动说。 

  方家河村是秦古镇最边远的村,地域辽阔,居住分散,管理和服务难度比其他村要多几倍。往往别个村都在上报数据了,该村工作人员还在返回村委会的路上。

  张凤琴的老公陈云是收售绿松石老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戴上红袖头入户测体温,给群众讲预防知识、劝返外出人员,都干的有板有眼。陈云自参与志愿者以来,每天都和大家一样按时到岗,准时在服务大厅领任务,及时准确的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在完成自己任务后还帮助其他同志,晚上回家后还要陪着妻子对包保管理网格中居住在集镇的对象上门测体温、送口罩,当问起累不累时,陈云说,为老百姓搞服务很快乐,问他零距离测体温怕不怕时,“我是党员,在入党宣誓时就已经说了”。

  “张主任,你给我带一袋米上来。”“你帮我找一本三年级英语下册书。”“权叔,你今天体温计测的是多少”,张凤琴不停的接打电话,不是入户测体温就是在家比对信息汇总,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重复着这几项任务。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的工作,这是张凤琴挂在嘴边的话。

  “周书记第一网格的两个人又跑到我这网格来了,明天必须要他们回去”,为精细化管理,该村按要求共建有五个网格,张凤琴管理的网格79户227人,一圈下来要大半天,从半截沟到张家湾住户不多还分散,多数是老人在家,子女有的在集镇有的在外地,给管理增加了很大难度,张凤琴都能做到数据一口清,每次都是张凤琴最早出门最后回来,有时连午饭都没顾上吃,偶尔还会为工作队带一口袋菜回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对党员夫妇在特殊时期没有休息过一天,从无怨言,辛勤付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并肩默默奉献。(肖 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