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擂鼓供电所:凌晨抢修助力防控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初春的夜晚,乍暖还寒。2月22日凌晨1时35分许,“我是湖北沃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我公司正在抢时加班生产生物肥料却突然停电了,能帮忙恢复供电吗?”睡梦中被电话铃惊醒的擂鼓镇供电所值班人龚国刚快速穿衣起床,他心里也明白:湖北沃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复工生产生物肥,这刚复工三天却又停电……半夜三更的停电,这可咋办?上哪儿去查找故障点呢?

  “供电所吗,我是小鲤鱼沟村的李盛兵,我刚才听到我家门前电线杆上噼里啪啦地冒火声,随即就停电了。”

  “好的,谢谢李大哥给我们提供了故障点的信息。”正愁为巡线找故障点而犯愁时,龚国刚忙向及时打来电话的李盛兵大哥道谢。

  故障点已经明确了。龚国刚立即叫醒供电所负责人以及抢修班的5名员工,带上必备的抢修器材和物资,迅速开车赶往小鲤鱼沟故障点。

  到达现场后,经检查是擂10KV擂53佑城线湖北沃斯克生物有机肥厂支线电缆终端熔断接地,导致整条线路跳闸,而此条线路有擂鼓镇政府、医院、加油站、派出所及护驾部队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和一个疫情防控隔离区,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由于故障线路恢复难度较大,抢修小分队决定先断开故障点支线,再恢复擂53主线路供电,保证疫情指挥机关不断电。情况紧急,抢修工作刻不容缓。抢修班长刘仕钿迅速联系了县供电公司调度室,报告现场情况,申请做好安全措施后现场抢修。

  根据现场施工情况,抢修班决定分成两队分开施工,一队为现场施工监护人,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一队上杆抢修更换电缆终端接头。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大家要分工明确,打起精神,注意安全,保证快速复电。”该供电所负责人龚辉不时提醒着大家,在应急灯的照射下,各项施工也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凌晨2时50分,擂10KV擂53佑城线湖北沃斯克生物有机肥厂支线恢复供电。(朱志润)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