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城关卫生院:守好战“疫”防卫线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城关卫生院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刘家山村作为我县首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上级部门要求,城关镇卫生院负责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医护工作。对于基层医疗机构,从未承担过类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任务,压力是巨大的。

面对疫情,该院立即组建了由7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观察点的工作十分辛苦,每天最少要进房间两次以上,测体温、送口罩、送中药、做心理疏导,还要满足不同的个性需求。每天穿着整套防护装备,一圈下来,整个人都湿透了,休息时还要整理各种表格和数据。一个多月来,先后让52名留观人员安全返回家中。“ 虽然我们这样的辛苦和付出,但看到这52名留观人员健康快乐地从隔离区走出来,感到非常高兴、欣慰。”医护人员柯友波说。

王辉是城关卫生院救护车司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回单位。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与医护人员配合将相关人员转运至指定地点,每天出勤少则五六趟,多则三十多趟,先后运送人员500多人。“我每天穿着防护服,包括吃饭都穿着,身上出了一身汗,晚上下车后腿都糠糠颤的,有点虚脱的感觉。作为一线工作者,作为一个党员来说,在这疫情这么严重情况下,我们没得退缩的余地,只能坚持。”王辉说,

除了观察点的医护工作外,城关镇卫生院与其他基层卫生院一样,担负着辖区人民群众健康护航工作。

面对城关镇人口集中、流动性大的实际,该院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建起了标准化的发热门诊,规范医护人员的洗、戴、穿、脱等操作流程,严格按照防护标准,开展收治工作。截至目前,该院发热门诊接诊138人,收治发热留观病人85人,累计出院82人。“医生对我们十分关心,吃饭吃药都送到我们手上。”因发热在该院住院治疗的患者李友明高兴地说。

在疫情防控中,城关镇卫生院还把中医药防治作为防控重要措施来抓,免费为“四类人员”熬制中药,同时推动中医药防治向5个社区、12个村和镇直单位拓展,让中医药点亮群众健康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绝不放松,继续坚持发热门诊应诊尽诊、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副院长陈英说。(王 锐 刘 鑫 朱艳玲)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