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秦古镇:茶农采茶忙 新茶正当时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今日竹山消息  “老方,今天收了多少斤湿叶子,多少钱一斤啊?”3月17日,县司法局扶贫工作队同志向方家河村茶叶专业合作社带头人方召禄询问了解新茶情况。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又到了春季采茶的季节,茶园里也多了很多忙碌的身影。受疫情影响,不少村民暂时不能外出务工,趁着茶园开园,他们选择就近采茶,增加收入。有部分茶农表示到“每天起早点儿,手脚麻利一些,一天能摘个两三斤鲜叶,差不多也能挣个两三百块钱,跟我们出门打工差不多。” 

  傍晚时分,方家河村茶叶加工车间内,机声隆隆,时不时飘来阵阵清香味儿。忙碌了一天的茶农们把茶叶送到加工车间,由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烘焙、揉捻、分拣,直至加工成成品,每道工序都精心操作。 

  目前,全镇新老茶园共计3万余亩,有20多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和30多家茶叶加工车间,辐射带动贫困户1383户、易迁户324户脱贫增收。(储洋)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