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竹山:抢抓好农时 田间插秧忙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5月25日,雨后天晴,麻家渡镇农民陆续开始在田间插秧,一幅幅乡村农耕画卷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迤逦描绘。 

田间地头村民们三五成行,一手把苗,一手插秧,动作娴熟。不一会,一行行新栽的秧苗便整齐挺拔的站立在水田里,微风吹过秧苗携着水韵,和着风情,如同一道道绿色的音符,奏出一曲欢快的田间秧歌。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 田间插秧忙,田埂歌声亮。来自十堰市工行的退休职工华元梅栽种完水稻后,便拿起手机打开抖音,在田埂上开心地唱起了歌。华元梅说,退休两年多了,一直待在麻家渡老家,现在恰逢农时,多年没有做过农活,现在帮助亲戚一起插秧,别提有多开心了。

从空中俯瞰,插满嫩嫩秧苗的水田更像一个绿莹莹的蛋糕,线条优美,开阔壮观。据了解,立夏过后,气温普遍升高,为水稻生长提供有利的气候条件,目前,我县大部分农户已开始插秧作业,预计到6月上旬,我县8万亩水稻秧苗将全部移栽结束。

(梁 锦 章 鹏)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