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官渡镇用好公益性岗位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为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全力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官渡镇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开发村保洁员、植树造林员、农村公路养护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安排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上岗就业,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和增收。


近日,官渡镇11个村居分村组织召开公岗专题培训会,分别就公益性岗位选聘、管理、工作职责等作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并就相关的脱贫政策做了宣传讲解。通过公益岗位培训,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助脱贫的良性发展模式,通过落实就业,帮助贫困群众增强改善家庭困境的信心,进一步增加贫困户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


据悉,2020年度官渡镇共计有公益性岗位1027人,其中包含光伏公岗449人、生态护林员190人、人社公岗55人、农村公路养护员78人、植树造林员255人。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变“输血”为“造血”,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让贫困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保障,也能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实现双赢目标。(王森)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