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城关镇多举措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6月22日,城关镇财政所举办为期2天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中培训会。

为全面推进全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城关镇结合实际出台了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职能,倒排时间表,统筹推进改革工作任务。

立足实际,摸清底数。重点对所辖12个村资金、资产、资源情况开展全面清产核资,对账外资产进行核实登记,达到账款、账实、账账相符。根据清人分类指导性意见,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的原则,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逐户逐人甄别并由农户签字确认,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议定后公示。

规范操作流程。坚守法律政策底线,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目的,完善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农民集体所有不动摇,防止把集体经济改弱、改小、改垮,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坚持农民权利不受损,防止把农民的财产权利改虚、改少、改没了,防止内部少数人控制和外部资本侵占。

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按要求全面完成。各村要按照镇产改办下发的指导意见、操作流程和资料收集目录规范操作,确保6月25日前全面完成清人分类任务。镇产改办要对各村上报的清人分类结果报告和成员身份审核确认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坚决杜绝“两头落空”或“两头都占”。(陈昌荣)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