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柳林乡加快“产业综合体”建设夯实脱贫基础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竹山县烟叶分公司不断加大对帮扶村——柳林乡民主村的产业扶持力度,推动并实施了产业综合体建设,夯实脱贫基础。 

该公司会同村支两委充分挖掘村内的土地资源和劳动力资源,扩大烤烟种植面积,吸纳贫困户变烟农,把烟叶产业作为产业综合体建设的“主心骨”。今年,该村种植烤烟面积1000余亩,可巩固28户贫困户脱贫成效。该公司争取国烟扶贫、行业开展烟农增收的相关政策,从三方面推进“产业综合体”建设。一是建成一座燃料加工厂。4月底,该村建成了一座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可进行秸秆大量回收加工利用,满足3至5户贫困户的就业;二是培训一批懂林下天麻种植技术的群众,让爱学习、有干劲、懂种植的贫困户,加入到林下天麻种植上来。截止6月中旬,全村种植林下天麻1100平方米;三是培养一批懂养殖技术的蜂农。上半年,全村养蜂农户达到48户,现有蜂箱数600余箱,300余箱蜂蜜即将进入收获季节。 

现在该村门前有工厂、地里种烤烟、林下种天麻、檐下养蜜蜂的“产业综合体”建设雏形基本形成,为巩固扶贫成果,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奠定牢固的产业基础。

(马立树)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