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深河乡多措并举保平稳度汛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自防汛抗灾工作开展以来,深河乡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防汛抗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科学制定预案,组建工作专班。修订制定各类应急预案6个,对各个预案进行实地演练,确保其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针对不同的突发事件,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抽调各单位、各村骨干28人组建应急管理队伍,确保灾情发生后能及时组织人员救灾。

广泛宣传发动,落实救灾演练。防汛抗旱知识宣传志愿者巡回8个村开展防汛演练,同时启用全乡120个村村响广播,每天分时段宣讲防汛救灾知识,确保知识宣讲不漏户、不漏人,实现全乡全覆盖。活动中,参与演练的志愿者详细分析当前防汛形势,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汛自防、自救等措施,有效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增强忧患意识,备足救灾物资。乡武装部和乡民政办联合成立应急物资管理小组,全面排查全乡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查漏补缺,建好台账。目前全乡储备高音喇叭8只、救生衣30件,救生绳2套,雨衣30件,电筒10把,对讲机2部,发电机1台,水鞋30双,抗洪服60件,铜锣13面,手摇报警器13个,应急车辆3台。

清理安全隐患,确保平安度汛。排查全乡河道、水域内网箱、船舶、木筏、违章建筑、堤防积沙等影响桥涵、闸坝行洪安全的隐患。对所排查的行洪隐患逐一清理,落实销号管理。安排专人对隐患点巡查,确保行洪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备案、早整治。目前全乡共清理违章筏房8个,查获封存渔网网箱等渔具18副,整治行洪隐患20余处,88艘三无船只全部上岸封存,保证了防汛通道、防汛巡逻路线的畅通,确保了河道的正常行洪防汛排涝。

(全海波  曾华翔)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