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秦古镇秋冬季茶园管护有序推进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当前正是茶园管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秦古镇积极组织茶农、茶叶合作社开展秋冬季茶园管理,确保来年茶叶增产增收。

“进入秋冬季,茶树上部逐渐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而根系却处于生长活跃期。经过一年的多批次采摘,茶树体内养分已消耗殆尽,加上气温降低,秋冬季是一年当中茶树最脆弱、最需要呵护的阶段。因此,加强茶园管理,特别是施肥,让茶树休养生息,加快树体恢复和树势培壮,是来年春茶增加产量、提高茶叶品质的关键措施。”秦古镇农技中心技术员向茶农介绍了茶园秋冬季管护的重要性。

据悉,秦古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管护茶园,并联系农技中心技术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目前,全镇茶园管护工作正有序推进。 (李俊)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