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宝丰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宝丰镇结合党员干部职工“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启动“党建+网格化”的防控模式,动员126名镇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下沉一线和防疫前沿争当“四员”,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好信息员,人员排查无遗漏。立足社区人口多、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将全镇27个镇直单位划分至施洋路社区25个网格之中,采取“一对一”包保,按照属地管理和户籍所在地的排查原则,网格化开展入户排查,累计摸排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竹人员39人,分区域、分时段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纳入闭环管理,不漏一人一户。
  当好战斗员,健康监测成常态。为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监管措施,下沉党员干部冲锋“疫”线,自觉承担隔离人员监管职责,每日入户为被隔离人员及其家人监测体温,同时进行情绪疏导,引导被隔离家庭配合防疫工作,通过贴心服务争取群众支持。
  当好宣传员,防疫提醒全覆盖。下沉单位积极履行部门职责,累计分发倡议书3450份、转播宣传音频30余次、转发防疫贴士140条、张贴健康提示牌78块,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非预约不出游,外出时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同时严格管控包保网格红白喜事操办现象,成功劝阻14起,避免人员聚集扎堆,通过宣传补齐防疫薄弱环节。
  当好示范员,个人防护作表率。下沉社区的干部职工时刻没有忘记自身健康是摆在第一位的,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带头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重点,为网格居民树立正确防疫导向,引导居民自觉配合、主动参与,为疫情防控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黄德雁 朱惠钰)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