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溢水镇紧急转移危险区域农户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近日,溢水镇受持续降雨影响,辖区内河道、水库水位高涨,地灾点滑坡时有发生。溢水镇扎实落实“应转尽转”工作要求,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溢水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生命为上、避险为要,加大对各类水库、塘堰、地灾点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备足应急救援队伍和防汛器材物资,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在“塘、库、堰”旁的醒目位置设置更多警示标识,采取干部包保方式,及时劝阻群众进入危险区域,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及时维护转移相关设施。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水库溢洪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八个应转尽转”要求,果断组织居住在危险区域、危旧房屋的群众转移避险,坚决维护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8月28日至29日晚,溢水镇已紧急转移安置农户14户33人,紧急避险5户22人。(姜俊)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