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双台乡:“小红帽”活跃村庄 护林防火常态化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月12日,在双台乡关沟村农家院看到,一群以村级生态护林员为宣传员,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护林防火宣传单的“小红帽”,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护林防火小常识,叮嘱各户家人不要带火种进入山林,不要烧地边、煨火粪等禁火源事宜。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天气干燥,地表林缘可燃物增多,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极为严峻,护林防火更是悬在林业工作者心头的一把“利剑”。为了不让这把利剑伤害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该乡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组织各村“小红帽”在醒目位置和主要路口张贴《森林防火禁火令》,到组到院到户宣传和解读防火知识,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加大对“五类人员”的管理,对每个村的“五类人员”做好仔细摸排、登记造册,明确监护人,签订监管协议书,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扑火灭火技能培训,组建防灭火应急小队,添置防灭火工具,并对护林防火小队人员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做到用时迅速、做事专业;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信息报告准确、及时、迅速。(程平 赵芮)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