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擂鼓镇扎实开展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时值秋冬季秸秆禁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擂鼓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财产安全。

擂鼓镇划定网格责任区,制定护林防火、秸秆禁烧规章制度,镇、村干部全部划入网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组织全镇150名生态护林员全天上岗,佩戴红袖章、身穿护林服、手拿大喇叭,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全镇17个村(社区)开展全天候巡查、严防死守。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见斑必除,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来,该镇先后召开秸秆禁烧、森林防火专题会议10余次,宣挂横幅80余条,张贴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柯彩霞  向鹏飞)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