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油菜摘薹 助力增收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入冬以来,我县气温偏高,致使部分农户种植的油菜提早抽薹开花。为避免油菜受冻,来年减产,我县组织农技人员及时指导农户抢晴打顶,做好抗寒防冻工作,确保稳产增收。

今年9月、10月、11月三个月中,我县积温较常年高出100℃。尤其是自11月份以来,我县日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7℃,加之今年秋季油菜播种后降雨适中,土壤墒情适宜,油菜生长加快,导致部分播种较早的油菜提早抽薹开花。

油菜冬季抽薹开花,虽然长势喜人,但是植株的抗寒能力下降,极易遭受冻害。为此,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及时奔赴油菜种植乡镇,对已抽薹开花的地块指导农户抢晴打顶,以抑制主茎继续向上生长,增强植株抗寒能力。同时指导农户对油菜生长过旺的地块,采取适度中耕、喷施多效唑等措施抑制其生长,使其由“旺”转“壮”,确保安全越冬,明年稳产增收。(王锐 熊飞)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