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官渡镇:“三晒三评”助推环境提质增效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来源:竹山县政府网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来源:竹山县政府网

为提升集镇品位,年初以来,官渡镇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三晒三评”工作机制,促进互学互检互评,助推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提质增效,实现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一直美”的转变。

“晒”成绩“评”标兵。该镇成立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专班,围绕环境整治、拆非治违、功能完善等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强力推进。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导群众自觉清理白色垃圾、搬离人行道花盆、简易遮阳棚等杂物;对历史遗留影响镇貌的疑难杂症,分类施策,集中攻坚。联合治安巡逻队、志愿者深入各街道,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公开亮相。引导群众树立环境治理“主人翁”意识,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工作专班每周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一周一晒评”,晒出工作进展、特色、成效,评选专班工作标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调动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晒”进度“评”作风。全镇党员干部以扎实开展“五亮五共”为契机,划分责任区,持续开展周五大扫除和文明志愿服务。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行动、亮担当,主动捡拾杂物、清扫垃圾,向群众宣传“五共”理念,引导群众发动邻里“共同”力量,树立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干部干、群众看”到“大家一起干”,共同推动官渡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一直美”转变。官渡镇环境整治督导小组每月对各责任区进行检查评比,同时根据整治进度成效、群众思想提升开展评比,评选党员先锋模范,用党员行动树立旗帜引领作风能力提升。

“晒”行为“评”素质。该镇结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深入辖区主要路口、街道、广场等集中场所开展文明劝导,对横穿马路、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屡劝不改的公开“亮相”。同时,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最美庭院”、“清洁家庭”评选活动,选出“清洁”“不清洁”家庭,通过评比表彰,以先进带后进,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主动转变行为,展现文明素质,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柯彩霞)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