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官渡镇:“议”出垃圾分类新模式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来源:竹山县政府网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来源:竹山县政府网

“要强化引导,丰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提升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的主动性。”“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口这么重要的位置,应该多放几个垃圾箱。”5月17日,在小河村孙家坝,前来参加观摩活动的人大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

为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助推乡村建设“六件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当天下午,官渡镇组织50余名人大代表在小河村观摩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代表们先后在小河村姚家庄、孙家坝开展观摩活动。镇人大代表、该村书记李大鹏就小河村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向代表们作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全村垃圾分类收集、中转、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的情况。

据悉,自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官渡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动员人大代表下村入户,到田间地头进行全方位宣传,使群众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争取群众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打好预热针。同时,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全镇58名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分类投放垃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觉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使群众真正成为垃圾分类的“主角”。(杨顺鑫)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