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7月起竹山社保缴费基数统一上下限 最低要按2487元/月缴纳

日期:2018年07月03日  

日期:2018年07月03日

  笔者从县人社局获悉,依照惯例,从7月1日起,单位申报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将按上年度十堰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作适度调整。 

  据介绍,2017年度十堰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49740元,上下限标准按此数据的300%和60%来确定,即上限为12435/月、下限为2487/月。通俗理解,职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资高于149220元的,以12435元为月缴费基数,月平均工资低于2487元的,以2487元为月缴费基数。月平均工资在上下限之间的,则按本人实际工资收入确定缴费基数。 

  “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直接与职工在职期间缴费基数挂钩,缴费基数越高,职工可享受的待遇就越多。”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如参保单位瞒报、漏报、少报缴费基数,将直接降低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待遇的享受水平。”“职工个人也要提高认识,不能因缴费时少出钱而影响日后的钱袋子。”(李承梅)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