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竹山鱼岭园隧道右洞贯通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5月8日,历经整整一年的艰苦奋战,连接两地间的上庸一级路控制性工程——鱼岭一号隧道右洞全线贯通,两支施工队伍胜利会师,为全线年底通车赢得了时间。

“通了,通了!”在鱼岭一号隧道右洞内,身着橘红色工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者拥簇在一起,拉起横幅,欢庆鱼岭一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工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据了解,鱼岭一号隧道位于潘口乡鱼岭村,连接着潘口乡与鱼岭工业园,是我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采用一级路标准设计,双向4车道,是242国道县城至上庸镇一级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左洞长1105米,右洞长928米,工期24个月,投资1.4亿元。是我县最长山岭隧道,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鱼岭园隧道由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承建,按EPC模式管理,在竹山尚属首次。隧道于2018年5月正式进洞,分进出口4个作业面同时开挖。开工一年多来,项目管理部、施工方在掘进过程中科学研判,攻克了复杂围岩、低瓦斯、涌水、膏岩等不良地质和困难,使右洞先期打通。

中交养护集团竹山城区项目经理舒杨向记者介绍到:“我部中交养护集团自进场以来,组织精干、高效的施工力量,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业主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倒排工期、严控施工质量及安全,充分发扬了中国交建“不畏险阻、克难攻坚”的企业精神,确保了鱼岭一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这个隧道于2018年5月正式进洞,截至目前右洞毛洞已经顺利贯通,下一步预计7月份完成二次衬砌,8至9月份完成路面和排水工程,10至11月份完成机电工程和标志标牌,计划2019年底隧道全部贯通、通车。”城关至上庸镇一级路项目总工程师孙光文告诉记者。

这条隧道的贯通意义重大,将极大的改善南部山区因群山重叠,沟壑纵横,导致道路交通相对滞后的现状,便利南部乡镇居民出行的同时,强化南部山区与县域经济互联、旅游互通、产业互补和信息共享;将为服务鱼岭工业园建设、助推招商引资提供重要支持;将为县城的主城区拓展奠定基础,隧道顺利通车之后,“工作在鱼岭工业园,居住在县城”将成为现实。

孙光文还说到“下一步我们将按计划工期,紧锣密鼓的展开各项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争取工程早点投入使用。”

(王泽昆 章磊)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